close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

 

任時完,飾演賢洙,為一名警察

薛耿求,飾演在浩 ,為監獄內老大

全慧珍,飾演千仁淑,為一名警察,並且是調查黑社會組織的小組長

金希沅,飾演高秉甲,為在浩的朋友,也是高秉澈的姪子

李璟榮,飾演高秉澈,為黑社會組織的老大

 

首先我先在這裡說明一件事

所有的電影,每篇文章內,我從未表明過自己是"影評"、自己是專業人士這種事

只是一個在韓國停留一年,喜歡去看韓國電影,因為覺得台灣上映的時間總是比韓國晚或者甚至沒有上映

覺得有些人可能會很好奇電影內容

所以把劇情大概寫出來跟大家分享而已

就算我覺得很普通的電影,也許你有領悟出不同的道理

也許我覺得很有內涵的電影,在你心裡覺得就是爛番茄

你可以留言跟我討論你的看法,但請不要直接否定別人的想法,我覺得那是很傷人的心的事情

 

這部電影比想像中的在韓國得到更多的負面評價

因為電影內容確實非常黑暗

不僅僅是劇情比較暴力血腥,其實內容也比較偏於社會黑暗面

電影是用過去、現在的畫面穿插敘述的,為了比較好描述成文章我就直接用順敘的方式說明一下劇情

 

千仁淑是警察小隊長,為了調查高秉澈所組織的黑社會,於是集合了賢洙等幾名警察,一起合力偵查這個案件

賢洙被分配要接近當時被關在監獄裡的在浩,成為臥底

條件是千仁淑會幫忙他支出他母親在找到可以移植的心臟前的所有住院費用,以及會幫他母親找到適合的移植器官

賢洙在監獄裡因為不同於一般人的傲氣而吸引了在浩的注意

在他們真正成為合作夥伴前,原本監獄裡負責管理香菸、握有權力的人是在浩,但因為來了一名更有威脅性的大哥

於是在浩的權力看似要被奪走,甚至差點被其他監獄的人用刀刺死,但是賢洙挺身而出救了在浩

並且幫助在浩得到監獄官員們的支持,使在浩可以殘忍的"消滅"對手,再度奪回獄中老大的地位

 

原本就不輕易相信任何人的在浩,其實在這個時候就已經透過高秉甲得知賢洙真實身分

於是為了要讓賢洙聽命於自己,便讓高秉甲在外面唆使人去撞死賢洙的母親

賢洙拚了命想要出去參加母親的葬禮,但是千仁淑卻不願意幫助他讓他出來

然而此時在浩卻幫助賢洙,說服監獄官員,讓賢洙得以暫時出獄去見母親最後一面以及完成母親的葬禮

因此一切就按照著在浩的計畫在走,賢洙開始相信在浩而不信任千仁淑

在浩告訴賢洙:「不要相信人,而要相信狀況」

賢洙也在此時向在浩坦白自己是警察的身分

兩個人決定出獄後開始一起合作

 

出獄以後賢洙雖然表面上依然有在把黑社會的消息告訴警方

但其實他做這些事都是有告訴在浩的

而在千仁淑終於忍不住,懷疑賢洙根本就已經背叛警方,將賢洙綁架甚至威脅他後

賢洙便給予他錯誤的交易消息,使得千仁淑大費周章的布置警力逮捕高秉澈,卻沒有蒐查到任何毒品

而就在高秉澈高興自己成功耍了千仁淑,還是完美的完成交易時

在浩和高秉甲便聯手篡位,殺死了高秉澈

 

在千仁淑丟盡顏面後,確認了賢洙已經變成在浩的人,為了讓賢洙再度為警方效力,便把當初他母親其實是被在浩手下撞死的行車紀錄器給賢洙看

然而為什麼當初千仁淑發現這個畫面時不給賢洙看呢

因為他覺得如果當初立刻告訴賢洙,賢洙便會想要殺了在浩而不能再繼續臥底,提供消息給警方

這時候告訴他這個事實,讓他怨恨在浩,才能讓他願意幫忙抓住在浩

賢洙確實幫助警方編了一個藉口約了在浩出來,他騙在浩自己的身分被揭穿了,應該是其他知道他是警察身分的人做的

於是在浩殺了唯一一個知道這件事的人─高秉甲

在浩雖然出現在賢洙跟他約定的場所

但他依舊不相信賢洙,而賢洙一如以往的直接告訴在浩,他知道是在浩殺死了自己的母親

也告訴在浩他如果不動手殺死自己,外面那些警察等等就會進來

之後警方攻堅時,賢洙並沒有幫助任何人,然而在賢洙的警察隊友想反過來殺死賢洙時,在浩卻救了賢洙

此時這個空間只剩下賢洙和在浩兩人,賢洙告訴在浩:「你不殺了我,就是你死」

 

電影的最後,賢洙並沒有被在浩殺了,在浩離開的路上,回想著當初賢洙曾經說過的話:「我從現在開始不會要求哥哥相信我,但是我相信哥哥」

此時千仁淑從後方開車高速撞向在浩,然而從在浩的後車廂發現了毒品

賢洙走來,卻殺死了千仁淑

然後又走向了在浩,殺死了在浩

 

 

我覺得賢洙是真的相信過在浩的,而在浩也是因為知道這一點,所以在最後基於對賢洙的愧疚而無法對他下手

我並不覺得在浩是好人,然而我也不覺得警察組長千仁淑是好人

他們都只是想利用賢洙的人,利用賢洙奪得黑社會老大的地位、利用賢洙偵破黑社會販毒的案件

於是受到損害的只有傻傻相信別人的賢洙

也因此最後反過來能狠下心殺死其他人的也是賢洙

 

我覺得這部戲的重點就是在浩告訴賢洙的那句話吧!

「不要相信人,而要相信狀況」

劇中沒有任何一個人是值得信任的,就是背叛、背叛、背叛,以及懷疑、懷疑、懷疑

比起殺人畫面的血腥帶給觀眾的恐怖

我更害怕這種全部劇情傳達出來的黑暗面的沉重感

韓網評論非常不好的原因是

他們覺得這根本就不能算是一部電影

裡面沒有一個人是人

雖然確實社會並不是充滿著美好的陽光

但也不是永遠都是黑暗的夜晚

所以導演這樣子全部只以夜晚的角度來描述,確實可能會使觀眾覺得這已經太過火了

 

我自己覺得這部電影可以看到任時完的不同演技

不再只是認真、努力的角色

也可以完美的詮釋比較沉重的角色跟陰暗的劇情

所以如果是喜歡任時完的人,我覺得還是可以考慮看看這部電影

當然喜歡前輩薛耿求的人也是,好演員的演技還是值得關注的

但若是除了演員演技,也講求電影品質的人

那可能這部電影還是稍微有點可惜了點~

arrow
arrow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