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공조 포스터

在去看這部電影之前,我真的完全不是玄彬的粉絲

當初最紅的祕密花園我也沒有完整看過

會去支持這部電影只有兩個原因1.三時三餐漁村篇喜歡柳海真2.超級喜歡姜素拉,玄彬是姜素拉男友,愛屋及烏的概念

玄彬飾演林鐵嶺,北韓警察

柳海真飾演姜振泰,和鐵嶺一起合作的南韓警察

金柱赫飾演車奇城,北韓脫北者的領導人

林潤娥飾演敏英,振泰的小姨子

 

 

林鐵嶺因為車奇城一夥的背叛,目的似乎是為了一箱假鈔製造模板,在北韓失去了自己最親密的同僚們以及妻子

甚至在妻子死後被法醫告知,妻子已經懷有身孕

林鐵嶺為了報仇以及完成北韓上層所交代的任務

來到了南韓進行共助搜查的行動

一開始林鐵嶺和姜振泰的合作大家不難想像,以我們對南北韓緊張關係的想像之下

雙方雖然是口頭上約定好要合作,私下肯定因為無法完全信任對方而有許多的防範動作

當中最有趣的就是姜振泰把假釋性犯罪者會用的電子腳鐐鎖在林鐵嶺腳上

卻騙他那是南韓警察之間認出彼此的信號

在群戰中怕傷害到自己人,只要露出腳鐐就會知道對方也是警察

最後被拆穿這個謊言的場面真的非常好笑

 

林鐵嶺和姜振泰之間真正產生了信任感,我想除了是因為在追查當中雙方一次一次互相協助

更是因為姜振泰受到上層指示,要24小時和林鐵嶺在一起而邀林鐵嶺住進他們家

姜振泰的女兒非常的受人疼愛,懂事、乖巧、貼心

因為姜振泰的家人真心的對林鐵嶺好,所以漸漸地林鐵嶺也不是那麼排斥接受別人的善意

後來甚至很直接地告訴振泰:「幫助我吧!」

雖然林鐵嶺成功搶回被車奇城拿走的那箱假鈔製造模板

但車奇城卻綁架了姜振泰的妻子和女兒

我很受柳海真詮釋姜振泰在這裡打給林鐵嶺拜託他幫忙的情景

這種真摯深入的感情戲,光從姜振泰的電話聲中

就能感受到那種真的很害怕家人受到傷害的恐懼、不安

和真的很希望林鐵嶺伸出援手的懇求、請託

當然最後林鐵嶺基於跟姜振泰以及他家人的情誼,最重要的是,自己也曾有過失去自己最珍惜的妻子和小孩的心情

所以最能體會當下姜振泰的感受的人,立刻回去幫助姜振泰拯救他的家人

結局是個很簡單的happy enging

壞人死了,東西搶回來了

而且一年後變成姜振泰被派去北韓參與共助搜查任務,再次遇到了林鐵嶺

 

 

對於很喜歡南北韓議題的人來說

這部雖然沒有特別敏感、艱深的剖析

但是確實說不定哪天如果真的南北韓需要有司法上的互助的時候

便會有這樣的情境畫面出現也說不定

不管是哪裡人遇上哪裡人

真心的相處久了肯定會有某種情感的誕生

然後會給予你更大的力量去實現某件事情

這部戲的打鬥場面非常多

甚至讓我看到覺得"啊演員真的太辛苦了"的這種程度

光我們看到的這幾分鐘之內的打鬥戲

他們肯定要拍個數十次,需要花上多少的時間才能有這種華麗、帥氣的場面呈現給我們看

是部花錢進場看絕對不會可惜

玄彬的顏值+武打戲的認真付出

柳海真的風趣+真誠演技

是讓我還會想再進場看一次的這種程度

大力推荐給大家^^

arrow
arrow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