형 포스터

今天到電影院看了哥哥

由曹政奭、D.O、朴信惠主演的親情戲

通常我去看電影只會知道演員的名字然後就進場了

不會先查詢劇情

所以在電影播放之前

我一直以為這是部親情+愛情+喜劇片

在看完後我覺得他是部親情片

會讓你痛苦流涕的感動親情片

朴信惠其實並沒有太多的戲份

電影劇情著重在高斗植(曹政奭飾演)及高斗英(D.O飾演)兩人之間關係變化

在電影的一開始高斗英就因為一場柔道比賽遭對手重摔在地而導致失明

原本很有希望成為國家代表選手的高斗英因此失志

過著不適應失明、讓人感到很憐憫的日子

在他哥哥高斗植出獄回家後

兩人一開始關係並不融洽

高斗英不能理解哥哥為什麼當初離家後就再也沒有回來

甚至留他一個人處理爸爸媽媽的後事

後來慢慢的兩人透過更多的對話

逐漸化解兩人之間的誤會並且建立起更深厚的情感

哥哥開始會照顧弟弟

弟弟開始會維護哥哥

然而電影並非喜劇的反轉就在中後段

哥哥得了絕症

在哥哥得知這個消息後,開始擔心弟弟未來的日子

為弟弟打算而說服弟弟重回柔道隊

參加殘障奧運比賽

電影中最有意義的一幕便是哥哥鼓勵弟弟在他們以前也曾經玩耍的地方

跑向哥哥

告訴他不要害怕跌倒,哥哥會在你旁邊

讓弟弟重新有了人生繼續向前邁進的勇氣

在弟弟決定重新開始柔參加道競賽後

哥哥幫弟弟拜託教練在他身邊幫忙他(朴信惠飾演)、把家裡改裝成適合視障者活動的空間

最後在弟弟決賽比賽前

才得知哥哥得了絕症的事情

比賽前五分鐘兄弟之間透過電話的對話

因為D.O和曹政奭這裡精彩的演技

真的讓人無法不跟著落淚

從未叫過高斗植哥哥的高斗英,在比賽勝利後一直對著場地大喊哥哥的畫面

也是一大催淚點

因為有了哥哥才使得之後的高斗英能向正常人一般有自信、快樂的生活

完全貼切電影主題的劇情

非常值得推薦的一部溫馨感人好戲

 

這是我第一次看D.O演戲

真心覺得他是個很有魅力的演員

跟曹政奭的感覺很類似

不是靠外表打動人心,而是貼近人心的演技

兩個人互動的畫面非常自然

演技純熟到感覺不會被另外兩位資深演員蓋過

從一開始失明後的憂鬱、失望、在哥哥的鼓勵下重新燃起希望、為目標努力、得知哥哥病況後的傷心、不捨、失去哥哥後的勇敢振作

我覺得D.O都詮釋的很好

這種親情片是我最抵抗不住必定會哭的戲

雖然結局不是喜劇片、內容也不是非常創新特別

但是因為有好演員的表現和詮釋

讓觀眾還是會融入劇情,情緒跟著起伏動盪

是部欣賞後不會覺得浪費錢或浪費時間的好電影^^

arrow
arrow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