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應該都知道

在韓國要搶票或者是要申辦一些會員都需要實名認證

常常只輸入手機號碼都會說名字和手機不一致

如果一開始就用外國人登錄證申辦手機號碼的人就沒有問題

但是如果像我一樣一開始是先用護照申辦手機號碼的

原本我是想要拿外國人登錄證去重新更改手機資料

但是1.如果要更改必須連手機號碼一起更改2.需要申辦手機滿3個月後才可以辦理

基於以上兩個理由

如果我要改綁定外國人登錄證的話

我之後還得再去出入境事務所更改一次資料

還得去銀行也再更改資料

實在太麻煩所以放棄這個選項

後來我就直接去銀行更改我原本開通帳戶的資料

我原本也是用護照開通銀行帳戶

之後去更改為外國人登錄證

需要填寫一些資料

然後我有特別跟行員說我需要公認認證書(공인인증서)

所以之後他會給你一張很重要的保安卡(보안카드)

要在家裡用APP或者電腦申請公認認證書的話需要輸入保安卡的資料

接下來

1.申請公認認證書

(1)進入銀行網頁(有中文版本),點login旁邊的公認認證書

(2).點公認認證書辦理

(3).輸入去銀行更改為外國人登錄證時申辦的帳號ID,填入外國人登錄證號碼

(4)選擇第一個選項,免費辦理的那一個

.

(5).輸入保安卡資料

(6).接下來會問你要存在電腦硬碟還是D巢或者是隨身碟裡,建議最好存在電腦裡,方便下一個步驟申辦IPIN的時候用的到

(7).下載好公認認證書後,就要進入複雜的IPIN申辦手續了

 

2.IPIN申辦

(1)首先一定得用IE瀏覽器開啟這個網址:http://www.gpin.go.kr/center/main/index.gpin,雖然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的教學說有中文版本,但是只要我進入開始申辦的手續後就全部是韓文,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改版後的關係

(2)點選取得公共IPIN

(3).點選

(4).之後的畫面因為我之前申請的時候沒有截圖...(對不起!!!),所以只能憑著記憶告訴大家,需要填寫帳戶密碼跟一些資料,最麻煩的是密碼,因為密碼需要同時有英文、數字、特殊符號,要10位數以上,但是符號有些又沒有辦法用><#/|這些沒有辦法使用,而且密碼內不可以有連續三個重複的字,以及不能跟帳號有三個字以上重複,必須試到你點選密碼確認的時候他說你使用可能才行

(5).輸入完成後點選下一步,上傳公認認證書,由於我的電腦是台灣的電腦,內建語言是中文,常常開啟韓文檔案的時候都是亂碼,後來爬文才知道要在控制台設定,控制台--時鐘語言和區域--地區---系統管理--非UNICODE程式目前使用的語言---新增韓文,這樣到時候上傳認證書的畫面就不會是亂碼囉

(6)上傳好公證書後,最近新的IPIN需要第二階段認證(唉),第一種方式是設定第二次認證的密碼(需要和第一次認證的密碼不同,而且一樣需要英文、數字、特殊符號,一樣需要符合上述那些規定),第二種是手機OTP認證(需要下載手機公共IPIN APP,但是這樣的話手機裡面也需要有公認認證書,因為你登入APP的時候也需要上傳一次公認認證書),第三種方式그래픽인증 圖形認證(我不會用..抱歉哈哈)

因為我感覺第一種最簡單所以我就再想了一個密碼~

經過上述這些繁雜的手續後

我終於可以搶票啦~~~

但是沒有錢怎麼辦嗚嗚

總之很努力地想要把這步驟詳細的告訴大家

希望大家也能順利申辦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 IPIN 實名認證
    全站熱搜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