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是要在韓國待超過90天以上的外國人

都需要申請外國人登錄證

從2016.6.1開始

有些出入境管理所已經採行務必要先在網路上預約後

在你預約的時間到管理所辦理外國人登錄證的政策

所以大家務必透IE系統

進入下面這個網址

http://www.hikorea.go.kr/pt/main_zh.pt

預約前必須先確認自己是居住在什麼區

然後確認管理自己住所地管理所是哪一個

像是鐘路區的話就是首爾世宗路出入境管理所

位置的話在鐘閣站6號出口上來直走

第二間建築物SOUEL GLOBAL CENTER

在經過YP BOOKS後就會看到了

管理所是在這棟大樓的2樓

已經預約好的話,記住自己的預約號碼,先到繳費ATM去繳款

ATM是友利銀行的ATM

上面都有中文指示所以不用擔心

先將護照如圖片所示放在掃描的地方

然後把錢放進數抄的地方

如果之後要自己再來領取登錄證的費用是30000韓幣

如果像我一樣選擇用郵寄的話費用是33000韓幣

繳費完成後就坐著等到櫃檯喊到你預約的號碼

需要準備的資料有下列這些:

1.護照

2.護照影本(有照片那一頁)

3.護照VISA那面影本

4.申請表(可以當場領取,上面要貼6個月內2吋大頭照)

5.在學證明

6.居住證明(像我是拿契約書去,但是我的契約書上沒有考試院的地址,承辦人員跟我說這次就讓我通過,但是如果下次我要辦理延長的話需要帶上面寫有居住地址的收據或者是契約書來)

7.繳費證明

到櫃檯繳交完資料後,會給你一張辦理確認書,拿著那張到1號櫃台按指紋即可

雖然有事先預約但是到了現場並不會真的準時依照你申請的時間就輪到你可以辦理

所以大概還是會延後個30分鐘左右

最後承辦人員有提醒我們~在還沒有拿到外國人登錄證前不要出國唷~

arrow
arrow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